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副所长一行到软件学院交流
文:王丹、李彝利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06-28 14733

  6月2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副所长王斌一行到软件学院交流。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在沙河校区接见来宾,双方围绕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进行交流会谈。

1.jpg

  朱国斌代表学院欢迎王斌一行到访,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概况。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情况、师资概况、教学研究、工程教育、科研及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学院成绩显著的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展示了学院在本科生、研究生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成效。他说,学院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鼓励并支持学生就业国防重点单位,希望通过建立与706所的深度合作,为国防建设和科研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王斌对软件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706所产业布局、科研生产、人才梯队、合作内容与模式等方面的情况。他谈到,合作内容方面,706所谋求在网络安全、密码理论等方面的前沿技术与联合攻关技术的合作;合作模式方面,可以通过科研合作、技术联合攻关、人才定制化培养及人才引进等渠道开展合作。对于706所与电子科技大学的进一步合作,他建议,一是设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实现技术攻关与资源的开放共享;二是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建立科研合作联动机制,实现校企共赢。他表示,706所围绕“十四五”总体思路布局规划,助力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他期望706所与电子科技大学加快构建在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共谋发展,为中国航天事业和科技发展做突出贡献。

  周世杰就学院与706所的合作模式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立实习实训基地,鼓励学生到706所开展实习实训;二是人才定制化方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努力扩展到本科教育;三是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尤其在网络安全及密码学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四是共建高端科研平台。希望尽快形成合作框架,搭建高端平台,整合资源,共建共赢,双方共同为社会、为国家培养软件领域的精英人才。

  会议还就双方深入合作的内容、方向和举措等具体细节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706所与软件学院在网络安全与密码理论方面有着共同的合作需求,可以借助校企合作的成熟模式推动“联合实验室”与人才培养的落地工作,双方将积极探寻新的合作形式,共同努力,推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不断发展。

  706所某处副处长李鹏、主管李大卫,第四事业部主任陈志浩,第六事业部主任孙永泉,成都市肆零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川,软件学院相关教师等出席座谈。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