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获2021年度SPWLA学生奖学金
文:石少鹏 图:石少鹏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21-06-28 4031

  近日,经过国际岩石物理学家和测井分析家学会(SPWLA)评定,资源与环境学院王华教授团队2020级硕士研究生石少鹏同学获得2021年度SPWLA学生奖学金。除获奖证书外,SPWLA还提供1500美元的奖学金。


1.png

  在王华教授的指导下,石少鹏在中海油服“超声兰姆波检测仪改进研究”项目中承担主要研究工作,在中国地球科学联合会年会上发表文章《复杂井况下超声波Lamb波场特征》。他还担任SPWLA中国西南分会年会志愿者。王华教授自2019年到校组建的井下信息智能采集与处理团队,目前已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企业委托项目多项,在套管井固井质量智能评价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团队成员在特殊应用场景下的仪器设计与研制、人工智能技术在地球物理中的应用、复杂环境中的波场传播规律和探测理论研究、岩石微观孔隙的定量表征等方面多有建树。

  SPWLA学会(Society of Petrophysicists and Well Log Analysts)创建于1959年,总部设在美国休斯敦,在全球范围已拥有57家分会,是岩石物理和测井行业全球最高水平的技术交流组织,致力于推动全球岩石物理学及测井评价等学科的国际化交流,同时也为油气和其他矿藏领域的勘探开发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服务。王华教授主导创建的SPWLA西南分会是57家分会之一,负责SPWLA学会在中国西南地区和华中地区的学术交流工作,致力于推动国际化学术交流,为岩石物理和测井学科发展和国际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SPWLA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每年对来自全球范围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申请者提交的奖学金申请材料进行严格评审,对在测井方法、岩石物理和储层评价等领域取得杰出成果的学生进行奖励。SPWLA学生奖学金是学生在测井领域所能获得的国际最高荣誉,标志着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对人才培养培养质量的认可。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