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活动
文:党委保卫部 图:党委保卫部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21-06-30 3558

  6月23日,保卫处、校团委与高新区公安分局合作派出所在图书馆求实厅联合举办了一场生动的防范电信诈骗的专题活动。副校长胡俊,高新公安分局、合作派出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锦城学院共600名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1.png

现场观众观看电信诈骗情景剧

图片2.png

防诈骗安全情景剧表演

图片3.png

合作派出所陈志副所长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相关要点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问卷调查、学生安全情景剧表演、现场发送模拟诈骗短信、线上知识竞赛答题、警官现场讲座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让防范诈骗的知识入脑入心。合作派出所驻校警官刁坤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征,结合高校学生易被骗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合作派出所副所长陈志向同学们传授了防骗技巧和相关知识。最后,通过现场线上知识竞赛答题的形式评选出23名获奖学生。分别由党委保卫部部长余魅、合作派出所所长杨爽、设银行相关负责人、为安全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同学颁奖。

图片6.png

党委保卫部部长余魅向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图片5.png

合作派出所所长杨爽向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图片4.png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向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同学们表示,此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活动让自己对诈骗的各种套路更加了解,相信自己能够更加敏锐地鉴别出各类诈骗,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