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暨七一表彰会举行
文:安靓雯 图:安靓雯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06-30 1942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营造“永远跟党走,信仰代代传”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6月22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09报告厅开展“唱响主旋律 红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暨“七一”表彰会。学院党委书记文学,院长冯文坤,院党委副书记刘丽,副院长楚军、胡杰辉、邹涛等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f5526d5d8449affb037e09edb0409496_2c8f4.j

bba46e6ebe9301bc8b798b807b20f777_2c8f4.j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伴随着研究生2018级、2019级党支部的小合唱《国家》,此次主题歌会暨表彰会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党员高唱国歌,并在文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入党誓词句句千钧,全体师生内心澎湃。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次激励、一种鞭策、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3.jpg

  文学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红歌会暨表彰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师生同台唱响爱党爱国情,非常有意义。她向受表彰的优秀先进集体和个人表达最诚挚的祝贺,希望各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师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文学给全体师生党员提了以下四点要求和建议:第一,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的追求;第二,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进模范;第三,以为民服务为本,密切党群鱼水深情;第四,以发展大局为重,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f0532feb1f4ecb5114169ef7b2988116_2c8f4.j

c77e78fa65396eba31dffd1e8547117d_2c8f4.j

  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声,大会进入表彰颁奖环节。冯文坤宣读了学院表彰决定,由学院领导给学院先进党支部、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表彰他们不懈奋斗、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表彰他们在学校工作中起的模范带头作用。吕汀老师、宋佳燊同学分别代表优秀党员上台讲话,从他们铿锵有力的话语间,感受到他们作为中共党员的骄傲与自豪。

  生日,对于我们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让我们感知生命的源头以及成长轨迹;政治生日,对于每一名普通党员更是具有铭记意义,让我们始终牢记肩上那份使命、责任、追求和执着。外国语学院为入党1、10、15、20、25、30、35周年的师生庆祝他们的政治生日,为他们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同时引导他们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jpg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首《不忘初心》,机关支部及学院党委委员雄壮昂扬地歌声唱出了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决心。

7.jpg

  红艳映山,是革命先烈鲜血的颜色;火红青春,是百年党人奉献一生的彰显。一曲悠扬的《映山红》再现了苏区人民对红军的热爱,也表达了当代青年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专业支部的老师们声情并茂地对唱出了苏区人民期盼在红军的带领下冲破黑暗走向黎明的情景。

b80593df11b2378be434000ab2093d14_2c8f4.j

d0a5e439b72263e4db4e8b126f93e73e_2c8f4.j

  本科生第二支部带来的歌曲串烧《百年辉煌》、大外第二党支部带来的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带来的《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研究生2020级支部带来的成电版《少年》和大外第一党支部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诠释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也表达了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

10.jpg

  再美的歌声也舒不尽我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再多的语言也道不完我们对党的祝福憧憬。本次红歌会暨“七一”表彰会得到了全体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回望了建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歌颂祖国的壮丽河山。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2020级支部带来的《少年》,专业支部演唱的《映山红》和大外一支部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了最佳人气歌曲奖。

  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过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了革命和事业的新局面,成就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献上诚挚的礼物,同时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党朝气蓬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