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成电下午茶让学子转身遇见大师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6-25 2559

  本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继续深化“以学生为中心”,聚焦榜样引领作用发挥,持续开展品牌活动“成电下午茶”,积极增进师生间第二课堂的交流互动,围绕价值引领、前沿探索、生涯指导三个主题,邀请学校知名专家教授等与学生分享人生经验,共话成长发展。

5770749ecff42b2ec1aaf4445c19ef4.jpg

64f892c297c5f8339d0f2620facc095.jpg

价值引领,激励学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岱南教授以“瞄准集成电路与芯片的未来方向,把握自己的人生目标”为题,分析国际形势,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向未知领域发出挑战,未来学成报效祖国,为攻克“卡脖子”技术出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学院黄晓波教授以“每个医生都要具备一点哲学思维”为题,分享了在救助病人时要具备有“温度”的人文关怀,鼓励医学院的同学们钻研医学前沿技术,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巫江教授以“我和我的学术之路”为题,讲述了学术道路上的坚持与创新,号召同学们把个人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4436c57e198ba1aa16eb3f2d96f1c1.jpg

前沿探索,引导学生“求知探索·乘风破浪”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纯明教授以“图像科学中的数学方法”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图像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数学方法,激励同学们要向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发起挑战,用专注和坚持练就真本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成研究员与同学们分享了“集成电路前沿发展方向”,他认为学术无止境,同学们不能满足于前人开拓的道路,要时刻对学术和科研保持敬畏之心并勇于探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田玲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了“人工智能安全中的智能对抗”,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人工智能安全中的攻与守,勉励同学们在选择人工智能方向的专业时,不要仅仅只停留于模型的训练与参数的调整,还应该创新争取,创造出独特的模型与见解。

97302dd9f7f49618eb0bfd36b9cf54c.jpg

生涯规划,助力学生“学在成电·行稳致远”

  自动化工程学院李福生教授以“新时代大学生的发展规划”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专业学科的最新发展方向,剖析了不同职业规划的优劣所在,给大家未来的深造和就业提出中肯建议;医学院沈柱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了“激光治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勉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在大学的不同阶段做好完善细致的学涯规划,为收获光明的未来人生不断砥砺前行;数学科学学院高中喜副教授以“让青春之花在竞赛中绚丽绽放”为主题分享了数学竞赛思维,强调要为专业课学习打牢数学知识的基础,叮嘱同学们珍惜时光,让美好的青春在大学四年个人的学习成长中尽情绽放。

a0d202845ad8f648e28d233a88a7664.jpg

76529bb1acc7b3566b06923ed2cc98d.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表示,“成电下午茶”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跨专业、多元化的师生第二交流平台,让学生能够从老师们的人生经验分享中汲取成长力量,是学校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一个缩影。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主动开展好各类优质丰富的学生发展指导活动,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2014年10月起,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向全校师生举办“成电下午茶”活动,通过沙龙形式,打造轻松愉悦的师生交流互动平台,让同学们“转身遇见大师”,和教授面对面交流。该活动获评电子科技大学“精品文化活动”,深受学子喜爱,截至目前已经举办85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