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学院开展“电子百年—坚定报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分享活动
文:吴佳 图:何宇豪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6-29 2292

  为更好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传承一代代电子科技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工作者敢于拼搏敢于超越的进取精神。6月17日下午,电子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发起的“电子百年”主题活动,邀请林为干院士博士生、林为干班导师徐锐敏教授给林为干班学生和2020级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做“坚定报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分享,结合林为干院士的奋斗历史,回顾我国微波领域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DSC00120.JPG

  徐锐敏教授首先通过2019年“林为干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视频”带大家回顾了林院士在微波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做一辈子研究生”的科研精神。作为林为干院士的学生,徐锐敏教授回忆了学生时期跟随林院士学习的故事。林院士经常给他们说,科学研究没有捷径,勤奋是科学研究必要的助推器。

DSC00111.JPG

  徐锐敏教授介绍到,微波成为一门技术科学始于上世纪30年代,二战期间因军事需求得以飞速发展,在当时,国际学界对微波的研究方兴未艾,是当时的前沿学科,林为干院士在读书时便选择了这个领域。林为干院用一生的精力致力电磁场和微波的研究,在“闭合场理论”、“开放场理论”和“镜像理论”均取得了重要成就,先后出版著作四部,发表重要学术论文300多篇,被尊称为“中国微波之父”。随后,徐锐敏教授结合他的研究经历,对微波毫米波集成电路与系统方向的发展与前景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623164332.jpg

  徐锐敏教授的分享使现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林为干班2017级学生李鼎说,身为林为干班的一员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感动。林院士放弃高薪,受钱学森先生影响回国报效祖国的赤诚爱国之心和“做一辈子研究生”的科研精神,更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学子投入到我国电子学的研究当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将会在科研道路上坚持探索,努力为国家的国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2020级电磁场专业学生曹怡菲说,听完徐教授的分享,对自己选择的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将不断学习林院士“生命不息,创新不止,对党忠诚,科技报国”的精神,坚定理想,学好专业知识,立志为我国微波学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