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教育数学思想指导下的线性代数课程教学——以线性方程组为例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23 5858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上海大学王卿文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教育数学思想指导下的线性代数课程教学——以线性方程组为例

  二、主讲人:上海大学 王卿文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9:30-11: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A1-513

  五、主讲内容:

  主讲人将从教育数学与一流课程建设、线性方程组基础解系的新求法、一般线性方程组的新解法,从线性方程组到线性矩阵方程组等几方面介绍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改革情况。

  六、嘉宾简介:

  王卿文,上海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大学伟长学者,上海大学张量与矩阵理论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大学核心数学研究所执行所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上海市数学会常务理事,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成员、韩国成均馆大学应用代数与优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曾获首届吴兴华数学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王宽诚育才奖、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排名第一)、两次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主持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上海市精品课程2门、上海市优质在线视频课程1门。主要研究矩阵代数、量子计算,近年来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3部,在Automatica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30多篇,连续7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负责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等,担任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主席、学术委员及在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30余次。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