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3 7073

6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就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安全稳定工作、毕业季相关事宜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_ND58404-1624007301312.JPG

会上,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申小蓉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巡回指导的工作安排和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并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地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各项活动。临近毕业季和考试季,要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学生工作,关心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确保宿舍消防安全。

彭岚表示,今年学校纪委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建立纪委书记和部分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书记谈话工作机制等为抓手,进一步做好二级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她还介绍了校内巡察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本学期学校党委已经完成了两轮常规巡察,并正在开展针对9个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建设情况的专项巡查,本学期结束时将实现学校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二级党组织全覆盖。

靳敏介绍了近期离退休、工会重点工作和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情况。她表示,学校正在推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提升老同志和教职工生活品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各二级党组织要关心关怀老党员、老干部,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要大力推进“两社区一平台”的建设,通过多种渠道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办好成电少年营,切实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_ND58409-1624007319038.JPG

王亚非强调,做好近期各项工作要把握好两条主线:一是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接受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的巡回指导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把相关计划安排落实到位,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序推进;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岗、具体到人;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问题明、隐患除。他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