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成功主办2021国际能源化学与工程大会
文:侯璐 图:侯璐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1-06-24 6947

  6月18-21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2021国际能源化学与工程大会在成都成功举行。美国康奈尔大学Hector D. Abruna院士,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Marc A. Rosen院士担任会议荣誉主席,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瑞典皇家工学院孙立成院士、苏州科技大学李长明院士、上海大学张久俊院士,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比利时等国家的知名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500位学者现场参会。

大会全景图.jpg

  大会开幕式由李长明院士主持,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Marc A. Rosen院士在线上致欢迎词,向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专家学者们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为人类能源化学的利用与发展共同努力,大力推动能源化学前沿技术的快速发展,预祝会议顺利召开。

  李长明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能源作为世界最具代表意义的主导产业之一,与人类的发展息息相关。自2013年以来,新一轮的能源革命已初露端倪,以氢能源技术的发展为标志,以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为主要特征,世界各国都将新能源技术打造为新的增长点。燃料电池的开发、煤炭的洁净利用,太阳能高效发电等能源核心突破,正在引发全球能源的巨大变革,本次会议将围绕能源化学前沿技术与革新主题进行探讨。随后,郭烈锦院士、孙立成院士、李长明院士、张久俊院士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院士演讲.jpg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们分别围绕“能源转化与催化”“能源存储与材料”“能源与光、电化学”“能源与纳米化学及技术”“氢能源化学与燃料电池”“固态电池”“锂电池”七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成果的展示与深入讨论。

分会场3-副本.jpg

  本次会议为国际能源化学与工程大会首届会议,与会专家学者以能源化学与工程的前沿发展与变革主题为中心,以学术交流为重点,针对能源化学与工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探讨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研究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探索了研究能源化学领域的应用,推动了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