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学成电”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精彩开讲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6-23 3971

  立鸿鹄之志,做栋梁之才。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共同推出“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2022届生涯规划指导沙龙。

d7cbf70535914551b0613818fb8daef1_e788a.j

19f3bf89f233ba0bf48038885fd24046_e788a.j

  6月7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程钰间教授和郝瑞森博士做客“研学成电”生涯规划指导沙龙,在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和飞书线上平台与同学们探讨电子学院相关学科方向发展动态。程钰间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在成电深造,争取读博的机会,争做电子信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郝瑞森博士从“我为什么选择本校直博”、“我读博之后的生活和毕业之后想干什么”、“成电如何支持研究生对外交流”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读研读博生活并鼓励同学们直博深造。

e4384bd6ee698b0d597f9e063217e2a8_e788a.j

5dd1305bdd34ba294e0897659ff72dd2_e788a.j

  6月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会(IEEE)会员李小龙和2018级博士曹昌杰做客信通学科专场沙龙,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了如何在读研、工作、出国和直博方面做出选择。李小龙副教授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入手,讲述了自己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时如何做选择的经历,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博士曹昌杰以“心归何处”为题,结合自身读博经历,从另一个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如何进行选择的故事。他也鼓励同学们大胆去试错,因为试错会让我们获得全新的体验并激励我们向新的目标前进。

bbc6c9545c12c42453d0c472c543d939_e788a.j

b2636f8dcd63f83078c9133f54c44f2b_e788a.j

  6月15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太惠玲和2018级硕士高林做客研学成电沙龙。太惠玲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解自己,才能了解世界”的基本观点,强调了在个人生涯规划中“寻找”、“感知”、“定位”的重要性。她从互联的传感和通信的特点出发,提出了交流合作与团队协作能力在学习工作中发挥的作用,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我,才能创造奇迹。高林就如何规划未来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体验,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才不会迷失方向。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国内深造备战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方法。

  该活动举行以来,受到同学们热捧,反响热烈。来自光电学院的段炳哲同学在参与沙龙后说,“研学成电”生涯规划指导沙龙是一个让学生受益匪浅的活动,我们能从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心路历程及经验中了解到各个专业学科相关的最新信息和发展方向,为我们未来学涯规划提供指导和建议,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宝贵建议也激励我们在各个学科领域争做高层次人才的路上树立信心,砥砺前行。

7.png

  “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2022届生涯规划指导沙龙是聚焦本科生生涯规划指导举行的精品活动,邀请相关学科教师、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面向2022届本科生介绍学校相关学科情况,解答深造的相关疑问,从而更好地引导和鼓励学生继续学在成电,谋略未来。该活动将持续到9月,继续邀请各学院教授以及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实现本科学院100%覆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