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 综合能源服务中的控制技术与应用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23 4426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潮海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综合能源服务中的控制技术与应用

  二、主讲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张潮海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10:30-12: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C2-401会议室

  五、主持人:自动化工程学院 郝家胜 副教授

  六、主讲人简介:

  张潮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首席专家,高压电器设备局部放电检测、缺陷精确定位与故障预警技术科技攻关团队负责人,曾任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助理,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加拿大魁北克电力、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NSERC)、高级研究员、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等,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新能源重大专项、中国百名优秀博士论文、博士后(点)基金和国家科技奖励等的评审专家,多类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和特约编委,发表各种SCI/EI论文100余篇,国内外发明专利20多项。 

  七、主讲内容:

  随着我国政府大力推进能源变革,加速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开展“清洁友好、多能联供、智慧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已成为组建以电力系统为核心的新一代清洁、智能的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抓手。主讲人将重点讲述综合能源服务中的控制理论与应用,探讨在电力设备智能感知、运维与诊断,能源建设服务、能源消费服务和能源增值服务等领域中的关键控制技术与应用形式,对于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能源服务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