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举办首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2 7403

6月17日,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第一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在清水河校区教工之家拉开了帷幕。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靳敏、副校长胡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围桌而坐,谈工作和生活思考、论学校与个人发展。

_ND58292-1623917391869.JPG

胡俊首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与安排。他说,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以“办实事、开新局,共话百年新征程”为主题,策划开展的“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安排。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听取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_ND58356-1623917411329.JPG

_ND58373-1623917400047.JPG

活动中,来自信通学院、材料学院、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生命学院、公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院的10位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在成电工作的感想、收获和对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思考。在教师个人成长方面,老师们希望进一步推进分类管理,打通各类别间流转的立交桥;在破“五唯”后尽快确立新的评价和考核方式;加强对教职工心理健康的关心关注;提升配套的基础教育质量,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在人才培养方面,老师们认为,要加强对学生逻辑思维、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领导力;注重对本科生科研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减少理工科研究生阶段课程数量,让学生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参与课题研究;加强培养过程考核,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校发展方面,老师们建议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在人才、经费、平台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加快共享平台建设,提升仪器的利用效率;涵养校园文化,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大家还对博士生招生、实验室安全、双校区运行、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校领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负责人对部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靳敏说,老师们的发言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和学生的深厚感情,大家关心学校发展和学生成才更胜于自身发展。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校工会今年正在着力开展“两社区一平台”(教职工未来教育服务社区、教职工健康关护社区和教职工普惠服务平台)的建设,希望通过多种渠道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解决大家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希望老师们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相结合,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_ND58328-1623917409155.JPG

王亚非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学校会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能立即解决的要按照程序抓紧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向老师们讲清原因,同时制定方案,推动问题尽早得到解决。他说,学校是师生员工校友的大家庭,成电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希望老师们与学校同向同行,关心关爱学生,培养创新引领人才,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勇于攻克“卡脖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在国家电子信息领域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发展,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提升老师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他还鼓励老师们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共同主办,计划每月举行一次,每次邀请不少于1位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主办方前期将通过各种渠道搜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各职能部门想要征求老师们意见的议题,在活动中深入交流。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