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暨第十八期马兰花大讲堂举行
文:航空航天学院 图: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1-06-22 3322

  近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宣讲暨第十八期马兰花大讲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专家给同学们带来“我与中国大飞机”为主题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上飞院飞机电控集成工程技术所党政办公室傅璟裔为同学们讲述了大飞机文化进校园的活动背景,并依次介绍了ARJ21、C919和CR929这三款由中国商飞自主研制的国产大型飞机的基本情况。她提到,大型客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制造大飞机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航空梦。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关心大飞机发展,投身大飞机事业。

  电控所电气集成部部长郦江分别从“为什么选择航空业”、“为什么要研发中国的大飞机”以及“为什么选择中国商飞”三个方面讲述了他与中国大飞机的故事。在讲座中,郦部长介绍了商用飞机设计的复杂性以及当今民机多电/全电化的发展趋势,通过对比世界上主要的大型飞机研制公司、分析航空市场的巨大潜力和飞机制造业对产业链的升级带动作用,指出大飞机研制能力是一个大国综合实力的体现。

  随后,电控所电子集成部部长助理徐遥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事航空事业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感悟。他说,在参与工作的过程中,许多先进人物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勇担科技强国使命,为中国大飞机事业发展贡献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浦黎及各位专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更加坚定了秉承赤子之心,树大格局、上大舞台、做大事业,为制造强国战略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的决心。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的营造和深化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