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观新闻:彭清华前往部分老党员家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文:张守帅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6-21 1542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在蓉的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家中颁发纪念章并看望慰问,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现年106岁的省老领导马识途同志党龄83年,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治忠和爱人邓碧超党龄分别是68年、6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原校长刘盛纲同志党龄67年,这些老同志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奋斗精神,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在不同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清华先后来到他们家中,代表省委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郑重佩戴。

彭清华与各位老党员促膝交谈,关切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听取他们讲述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彭清华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殷切关怀和礼敬尊崇,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汇聚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省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操劳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四川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老党员老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历史功绩,永远学习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干部保重身体、珍惜荣誉,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聚焦省委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实际宣传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在全社会广泛凝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精神力量。

彭清华强调,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照顾好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努力为他们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几位老党员身板硬朗、精神矍铄,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马识途专门创作并书写了《满江红·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志庆》,他高声朗诵道:“建党百年,迎喜庆,千秋伟业。回首望,几多血战,刚毅坚卓。十亿神州全脱贫,万亿超百何壮烈……船到中流恶浪涌,山登半道须防跌。十四亿,奋勇齐前行,尽豪杰”,表达了对党百年成就的自豪骄傲,展现了对未来发展的豪迈之情。

李治忠、邓碧超、刘盛纲表示将永葆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竭尽所能继续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

据了解,我省将向52万多名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目前颁发工作正有序推进,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

省领导王一宏、于立军、王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报道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1548132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