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京日报:2021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刘以安出席并致辞
文:鲁舒婷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6-21 3041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鲁舒婷 通讯员 吴晓倩) 6月18日,2021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长三角区域创新峰会在浦口区召开。市政协主席、市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刘以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出席并致辞。 

  集成电路产业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南京市已初步形成涵盖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全链条产业生态,集成电路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 

  刘以安指出,南京的科创资源丰富,是校校合作的基地;营商环境优越,是校地合作的福地;产业机遇迸发,是校企合作的宝地。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南京重点打造的地标产业和“八大产业链”主攻方向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国率先实施以市领导挂帅的“链长制”高位协调,强力推进,旨在加速延链补链强链,做强做大集成电路产业。浦口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在集成电路产业集聚、重大项目引进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集聚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企业270余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闭环,集成电路总产值占到全市的35%,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刘以安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发展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强化芯片、软件、整机、系统和信息服务等协同创新,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要打造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加大国内外集成电路领域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力度。此次活动既是南京与电子科技大学全面务实合作的“芯”起点,也是南京打造全国集成电路地标性产业高地的“芯”征程。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我市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发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更加崭新的思路和更有益的借鉴。 

  会上,浦口经济开发区与电子科技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就共建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南京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南京三乐集团、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四川省功率半导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波等4位嘉宾作主旨演讲。


  报道链接:http://njrb.njdaily.cn/html/2021-06/19/content_51_26672.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