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南京浦口“牵手”高校 校地合作赋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文:顾姝姝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6-21 2027

人民网南京6月18日电 (顾姝姝)18日,2021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长三角区域创新峰会在南京浦口举行。会上,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和电子科技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就共建南京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集成电路产业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南京市政协主席、市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刘以安在致辞中提出,此次活动既是南京与电子科技大学全面务实合作的“芯”起点,也是南京打造全国集成电路地标性产业高地的“芯”征程。南京将加大国内外集成电路领域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引进力度,加大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强化芯片、软件、整机、系统和信息服务等协同创新,倾力打造全国集成电路地标性产业高地。

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已初步形成涵盖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全链条产业生态,特别是浦口区集成电路产业已集聚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企业270余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闭环,产值占到全市的35%。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表示,浦口是南京打造集成电路地标、江北新区打造“芯片之城”的主阵地。南京分中心签约落户浦口,标志着校地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未来,双方之间的对接沟通会更通畅、人才交流会更频繁、产业培育会更多元,这将助力浦口区在“十四五”期间打造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集群。

会上,浦口区及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作为颁奖嘉宾为“芯智汇”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浦口经济开发区和电子科技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就共建南京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南京三乐集团、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和南京市浦口区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行业校友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活动之一,该活动为各方创新创业人才、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了资源汇聚和整合的平台。


报道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21/0618/c360301-34783372.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