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集成电路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文:刘又铭 李小红 图:刘又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6-21 4029

  6月17日,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行业校友会各理事,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副书记王勋、副院长于奇、副院长段兆云、系主任王忆文等参加会议。

1d3ab360170e2a913b92814a73b259f3.jpg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于奇从学院建设背景、学院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措施、产教融合模式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的情况。

b55e577a1b5b8c3954276bbc35faba5e.jpg

  与会嘉宾就如何在现有培养模式基础上进行人才培养的创新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蜀平先生建议是否可以探索人才培养特区式的培养模式,他还建议将实习穿插至各个学期并且对毕业生进行长期的跟踪采访与报道。浙江驰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赵建坤表示学院人才培养的改革已经走在前列,人才培养的成果需要时间展示,相信学院和校友们的合作交流能为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和实践提供更多的资源。上海沐曦集成电路有限公司COO程刚先生提到,成电学子很务实,学校通识教育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提供了保障,但集成电路高层次工程人才的培养少不了与产业界的融合,所以实习实训非常重要。在讨论中,多数行业校友表示,欢迎电子科大在校本科生来进行实习,并且希望校方加大实习力度,以达成学生、企业的共赢。

287765683b5afde439957599c5479f10.jpg

  李雪梅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对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院会认真总结和研讨校友们提出的各建议和意见,继续提升学校学院集成电路高层次工程人才的培养质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