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工科】电子学院举办新工科教育学生作品展
文:倪祖旭 图:倪祖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6-21 3332

  6月16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举办“新工科教育学生作品展”。教务处处长黄廷祝,电子学院副院长陈万军及各学院师生到场参观交流。作为“电子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作品展将在本年度两个学期分别展示。

新闻照片1.jpg

  本学期展示涉及“挑战性项目式课程”4门(10个项目)和“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重点特色实验课程”1门(IC综合实验-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学生作品主要围绕光电探测系统,微处理器与片上系统,高性能计算单元和微系统集成技术等领域展开。通过挑战性项目式课程和重点特殊实验课程的设置,逐步构建形成了逐级递进的基于项目的课程体系,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电子专业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照片2.jpg

  展示现场,指导老师和项目组同学向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介绍了作品的原理及实现流程。各项目组同学表示在整个挑战性课程学习过程中,加深了专业知识的理解,锻炼了实际操作能力。参观展示的老师表示同学们展出的作品都是精心准备的,兼具科技和娱乐功能。指导老师表示课程从学生兴趣入手,以软硬件实现为课程内容载体,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参与感和创作热情。整个培养流程以“工程实际”出发,符合新工科教育以新理念全面重构“唤起好奇、激发潜能”为核心的培养方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