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首场讲座
文:盛清清 图:研究生科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1-06-22 3625

  6月17日,材料与能源学院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举办“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首场讲座。中电科首席专家马晋毅受邀作题为“压电材料和器件在通信领域的应用与发展”的报告。           

image.png

  马晋毅围绕压电材料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压电材料和器件广泛应用于通信系统中,为适应电子整机系统小型轻量化、集成给多功能化的需求,压电材料与器件也分别向薄膜化和微小型化及集成化方向迅猛发展,因此未来压电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均需与半导体工艺相结合,并应从工程应用出发来探索其未来发展方向。报告围绕着压电效应、压电材料的种类、压电材料的未来发展展开,结合工业、科技发展的实际需要集中分析了现有压电材料在通信领域的应用、突破与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对压电材料发展的未来展望。

  在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期间,学院将邀请学界、业内专家开展多场专题报告,为材料专业的同学打开科学研究与技术实践的大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为我国的材料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