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健研究员做客学术沙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21 3306

  6月16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的学术沙龙在清水河校区召开,邀请到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青年人才刘健研究员以“炭载金属纳米反应器构筑及催化加氢应用”为题做主题分享报告,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本次学术沙龙由材料与能源学院张亚刚教授主持。

学术沙龙.png

  刘健研究员带领团队基于炭载金属纳米反应器可调的结构、组成和性能以及优异的导电性能,构筑了一系列炭载金属纳米反应器。此外,针对纳米反应器在催化化学中的科学问题,刘老师在原子尺度上设计、构筑有效的催化剂,在分子尺度上揭示反应物向产物的转化,在纳米至亚微米尺度上调控反应微环境。最后,刘老师还结合当前工作的优势,为大家进一步讲述了模拟细胞构筑生物纳米反应器在重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方面的应用,报告为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师生带来了新思路和新启发。

  交流环节中,刘健研究员与师生们在具体问题中纳米反应器的构筑及应用进行了交流讨论,师生们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本次学术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刘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青年人才、2018-2020年科睿唯安高引作者、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0年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催化等相关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任“Materials Today”旗舰期刊“Materials Today Sustainability”主编,迄今在包括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JACS, Mater. Today, Matter, Nature Commun., Nature Mater., 等国际刊物发表正式论文220余篇,所发表论文被SCI引用超过17000余次,H因子60。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