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主编解亚红研究员来校讲学
文:任洋 图:任洋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1-06-21 3969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与人文修养、拓宽国际视野,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2021年6月我校开展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以下简称“交流月”)活动。我院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及本校教师,开设高水平学术课程(A类)2门、人文素质教育课程(B类)2门、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1场。公共管理学院对本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的开展,进行系列的新闻报道。

  6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解亚红研究员来校讲学,以“如何撰写高水平期刊论文——以《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为例”为主题作高水平学术报告。本次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

  讲座开始前,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为解亚红研究员颁发了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学术报告荣誉证书,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讲座负责人赵蜀蓉教授介绍了解亚红研究员的学术经历和研究专长。

  本讲座以“如何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为主题,以《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为例,解老师介绍了《中国行政管理》的办刊宗旨、回顾了杂志创刊历史、阐述了杂志的价值取向,同时,围绕期刊论文选题重点演变沿革讲解了杂志对刊文的新期待、指出了公共管理学科的当代使命与面临挑战、提出了公共管理领域学者应具备的学术使命,并结合论文实例,介绍了论文写作及投稿的相关注意事项。

  演讲完毕后,公管学院刘智勇教授对讲座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解老师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公共管理研究的兴起历史、著名学者及其学术贡献的回顾与梳理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并且解老师另辟蹊径地解析了《论语》《周礼》《易经》《尚书》等中国传统经典著作中的公共管理智慧及其在新时代的应用路径,给师生们的未来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理论视角。其他参会师生也积极地与解老师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从解老师的讲座中受益匪浅。

图片5.png


相关链接:

  解亚红,《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博士,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研究员,北京大学政府绩效评估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从事公共行政研究,科研功底深厚,审稿经验丰富。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是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刊,由国务院办公厅主管,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本研究行政管理的专业刊物,反映政府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南京大学CSSCI来源刊。据中国知网最新统计,其影响力指数连续十年位居“中国政治”类第一位。



编辑:庄志东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