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讲坛:光通信器件最新技术发展趋势
文:胡添勇 图:胡添勇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1-06-15 3891

  题 目:《光通信器件最新技术发展趋势》

  主讲人:海信集团 张华博士

  时 间:2021年6月21日(周一)14: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A106 

  讲座简介:

  光通信器件在光纤通信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机器与机器之间数据交换量的大幅提高、人们对终端带宽需求的增长,光通信器件取得了显著的技术进步,已经成为数据中心、5G、家庭宽带接入等应用的关键推动因素。讲座首先介绍带宽需求的驱动因素,然后介绍光通信器件的应用场景,接下来将重点介绍高速光通信收发芯片的最新技术进展、光电子集成芯片的封装技术进展,也将介绍我国光通信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及措施建议。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615115337.png

  张华博士,就职于海信集团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负责技术规划、标准制定、对外技术合作以及下一代光通信器件的技术预研工作。获授权多项发明专利,参与制定多项国际和国内光模块标准,发表多篇国内外期刊/会议论文,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服务于多个产业协同/标准组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