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格拉斯哥学院党建带群建 “带”出新活力
文:姚婷婷、王迎化 图:格拉斯哥学院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6-11 1627

  群团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学生的重要纽带。格拉斯哥学院坚持将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带出了新活力。

  6月1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院工会联合开展了“‘味’你服务”党群共建系列活动暨“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骨干和工会会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在一场“师生包粽体验”中拉开序幕。

  上午,清水河校区朝阳餐厅里热闹非凡,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举行主题为“‘味’你服务”的包粽子迎端午活动。师生们围在桌边,捋粽叶、做漏斗状,将糯米、红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忙得不亦乐乎,短短两小时,已经包了满满三大盆粽子,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今天是‘味’你服务的第一期活动,之后我们还会继续组织毕业生在饮食服务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学做家常菜,帮其做好留学前生活适应准备,贴心为同学们办实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资深辅导员史晓婷在活动结束时说道。

包粽2.jpg

包粽子1.jpg

  中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院教职工参与,选取热门电影《悬崖之上》作为党课的承载形式,充分利用红色电影资源,以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真正走到教职工的生活当中。观影结束后,现场的党员、教职工们纷纷谈起感想体会,发表“学党史微感言”,“电影党课的方式十分的生动,电影多方面地展现了党的艰辛历史和峥嵘岁月,也让我更加坚定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进校教工党员臧绪丰说道。

电影1.jpg

电影2.jpg

  下午,学院党总支、学院工会联合开展了热身运动、乒乓球赛等趣味文体活动和“‘味’你服务”教职工集体生日会,院领导、教职工分工合作,积极参与,赛出团结、赛出健康,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在声声祝福中落下帷幕。

乒乓.jpg

生日会.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在总结活动时指出,今天的党群共建系列活动很有意义,针对毕业生,尤其是计划海外深造的学生组织的“‘味’你服务”活动,还可以让学生学习领会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做文化传播的使者。此次活动不仅凝聚和激发了全体干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更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辛历程,基层党建要依靠党群共建凝聚合力,也才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