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研究生院举办第三期选调生岗前培训班
文:李川 路超 图:刘凯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16 2469

  6月9-10日,研究生院举办第三期“电子科技大学选调生岗前培训班”,近两百余名应届选调生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我校选调生培养基层服务意识和提升基层实务能力。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围绕形势与政策、职业技能培养、职业心理建设等公务员职业发展相关内容,邀请校内外名师为学生解读“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讲授公文写作技巧,帮助大家树立正确职业发展理念,为更好服务基层事业做好知识储备。研究生院同时联合党委组织部及各职能部门共同推动实施选调生校内职能部门挂职锻炼,通过在校内机关的行政办公锻炼提升实践水平。

  自2018年起,研究生院实施研究生“卓越发展引航计划”,成立“基层成长班”,通过主动邀请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委组织部到我校开展定向选调,加大选调宣传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通基层输送渠道、优化就业管理服务等措施,努力推动我校选调生工作取得成效,选调生人数逐年大幅增长。截至目前,面向我校选调省市已达26个,除海南、湖南选调生录取工作仍正在进行之中,我校2021届毕业研究生已有300人被1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录取选调生,录取人数较2020届增长80%,较2018届增长近6倍。

  已被陕西省录取选调生的材料学院朱伟伟同学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相关培训教育及实践锻炼机会,帮助自己顺利考取了选调生,并提前做好入职前的职业能力准备,“今后能够将自己在成电学习所得投入到家乡的基层建设,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一定不负母校的培养和新单位的信任,入职后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争取在基层大舞台展现成电人的风采和担当。”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