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七届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举行
文:穆拉提 图:穆拉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6-15 296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学校组织开展“树远大理想·练过硬本领”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学风建设宣传月。

严抓日常管理,促进学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教与学的互动,各学院辅导员在学风建设宣传月期间纷纷深入课堂听课,把握学生学习状态,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把握和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image.png

辅导员深入课堂

  各学院以多样化早自习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的早起习惯,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电子学院、资环学院、软件学院等5个学院开展了早锻炼活动,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塑造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早起21天”打卡活动,引导高年级同学培养良好的早起习惯,拥有更多的可利用时间,此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为2020级本科生和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开展经验分享会,结合青年爱国奋进和学习语言的思考体会,激励同学们用担使命,砥砺前行。

image.png

2020级学生进行早读、早锻炼

展示学风风采,营造浓郁学风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晒笔记·亮学风”——最美笔记展示活动和各学院学风建设风采展。分享展示学生优美严谨的笔记和学院特色举措,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image.png

学风风采展示

开展主题教育,引导树立理想信念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十七届学风建设宣传月“树远大理想·练过硬本领”主题演讲比赛。参加比赛的同学围绕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自记的感悟,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树远大理想,在奋发有为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学员前往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冕宁校区进行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中,追寻红色足迹,领悟长征精神,从中汲取成长与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四史”教育学习,先后邀请学院李洪伟教授、周益民教授,在同学当中开展“党员教师说学习”活动,从党员老师的视角为同学们开启学术和思政的大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image.png

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加强师生沟通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图书馆开展“原文获取全攻略-高效地查找科研所需的全文资源”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助力同学们提升文献检索和科研能力。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了师生座谈会,通过师生交流座谈会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学习中的很多困惑,更重要的是践行了师生平等对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理念。物理学院邀请王清源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杨茂老师与同学们开展深入交流,从科研学习、人生阅历到创新创业等,从老师们的号召力和亲和力,启发同学们的成长。

image.png

师生交流活动

开展朋辈交流活动,促进同学们共同成长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困惑,提升学习效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了自动化雄鹰讲师团,让学院立人班同学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帮扶,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为大家进行学业上的答疑解惑,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感悟,为同学们缓解学业压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长说|与优秀面对面”活动,同学们通过“学长说”活动和优秀的学长交流,对于在学习生活和大学生涯中碰到的问题有更深刻的见解,对于未来自己的发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0年国奖获得者开展系列活动----走进早自习宣讲+国奖风采录微信推文展+学生发展中心值班计划,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以国奖之优秀引领学风,让榜样的力量辐射更多同学。

image.png

朋辈帮扶活动

  本次学风建设宣传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团委、图书馆及各学院协办。期间,举办学风建设相关活动150多场、宣传报道70多次。经评比,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