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副省长罗强来校调研学生就业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09 9069

  6月8日,四川省副省长罗强来校调研学生就业工作,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察看就业信息平台应用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陪同调研。

_ND57833-1623130044161.JPG

  在学生活动中心,罗强首先听取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从价值引领、渠道拓展、就业指导等方面作的学校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价值引领,以“马兰花计划”为牵引,做好渠道拓展、平台搭建、靶向培养,引导成电学子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随后,罗强察看了学生就业网和就业网签系统应用情况。学校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也实现了对就业情况的实时可控,便于更加精准地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

  罗强对学校引导毕业生前往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多措并举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和以信息化手段做好就业服务等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越是临近毕业、越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将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努力推动市场化就业,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要做到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档,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他们解决求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离校前校园招聘热度不减、离校后就业服务衔接。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省普通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我校学工部、研工部、学校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