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程钰间教授、郝瑞森博士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电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电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学工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21 2890

  6月7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程钰间教授和郝瑞森博士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为同学们讲解电子学院的相关专业和研究生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继续学在成电,谋略未来。此次讲座还通过飞书进行线上直播。

1.jpg

  程钰间教授从电子学院学科的发展历史、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分析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本质差别的过程中给出了选择导师的建议,然后从资源配给等方面阐述为什么加入电子学院研究生,最后通过对行业情况和社会普遍表现的分析给出了报考电子学院的重要意义。

2.jpg

  郝瑞森博士随后通过分享自己读博的经历,分别从“我为什么选择本校直博”,“我读博之后的生活和毕业之后想干什么”,“成电如何支持研究生对外交流”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直博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向郝瑞森学长询问了关于博士学习培养情况,以及大三阶段应该如何准备,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程老师和郝学长的分享非常有趣又真诚,解决了我当下的很多疑惑。今后读研路上我也要心怀温度,坚定态度,做一流的研究生,做一个矢志不渝的成电人。”来自电子学院的许汉杰同学说。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为广泛满足学生对讲座的需求,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