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文:范云翼 图:范云翼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6-04 1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九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主楼举办“建党百年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陈文宇,陈丽蓉、桂盛霖、胡健等老师以及20余名研究生党员共同参与。

2.png

  陈文宇表示,党支部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支部成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充分的党史学习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参赛的25位党员分为5个小组,通过必答与抢答环节进行得分排位。第一轮必答环节结束后,第一小组和第五小组分数暂时领先。分数在第二轮抢答环节逐渐拉开差距,第五组积极抢答以较高的准确率获得明显得分优势,最终摘得第一名,第三组和第四组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3.png

4.png

  随后,师生党支部共同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视频,通过比赛和视频的学习,党员们更深刻地意识到,“回头看”才能更好“向前走”。研究生第九党支部支部书记吴秋颖谈到,每一次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一次党性教育,都是一次自我革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因此支部特别组织这次师生党支部联合学习教育活动,希望支部成员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自主学习,养成长久学、认真学的习惯。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