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联合金堂县开展“党旗引航·耕种幸福”支部共建活动
文:韩孟洁 图:韩孟洁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6-09 2230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支部共建设同发展,鼓励支部成员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6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金堂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局、栖贤街道幸福村等开展“党旗引航·耕种幸福”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蔡洪斌教授等师生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

1.jpg

  师生一行上午前往金堂县栖贤街道幸福村,重温入党誓词,共上一堂田埂上的党课,爱心认领“幸福园子”,体验播种时令蔬菜,并建立学生劳育实践基地。“爱心认领”环节,成员们需要徒步到达金堂县幸福村龙泉山上进行耕种。过程中,全体成员走访当地村民,参加田埂上的微党课,学习彭家珍、胡修道等英雄人物的光辉历史,领会金堂党史的现场教学,体验辣椒、茄子等时令蔬菜的耕种,并认领自己的“幸福园子”。大家纷纷表示真真切切地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IMG_20210603_113158.jpg

  下午,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访竹篙镇宝塔社区开展参观调研,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引领学生党员深入基层,厚植家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参观产业园环节,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环游了宝塔山的樱花公园。在这里,同学们欣赏了满山顶的樱花树,参观了别有风格的玻璃房,观看了地方特色的食用菌宣传片。同时,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当地有名的农副产品、风味食用菌相关知识,分享新农村建设经验。校地双方就科技助农兴农技术指导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jpg

  党员易嘉祯谈到,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中国人民,始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征程在我们脚下展开,更需要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作为青年党员要以拼搏赓续传统、以奋斗开创明天。

  本次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突出农耕体验,依托文明实践、爱心认领形式,探索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形式。通过认领土地自己亲手耕种,体会劳动最光荣,并运用自己的所学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通过校地支部合作共建,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为师生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了生动一课。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