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电子科大研发四川首个县区级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投用
文:陈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6-07 2482

交付仪式现场.jpg

交付仪式现场

康定市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截图.jpg

康定市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截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日讯(记者 陈淋)近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研发的“康定市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正式交付使用,这是四川省第一个集“灾前高精度风险预警-灾时近实时监测-灾后燃烧烈度评估”为一体的县区级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

  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由电子科技大学研发的“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攀枝花市森林火灾预警监测系”已分别于2020年12月底、2021年3月初交付四川省林草局、攀枝花市林草局使用,此次交付也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已完整形成了四川省全省级、市州级、县区级的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能力。

  今年3月下旬以来,电子科技大学积极服务于全省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与监测工作,加强了与我省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深度合作,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应急管理研究院,通过现场值守、远程支持等方式为四川省应急厅(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提供实时的火场可燃物含水率和火险等级产品服务,为四川大熊猫数字公司等相关企业提供全省范围的高精度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产品服务,全面服务于我省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治理工作,为加快提升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科技水平贡献高校力量。

  (图片来自电子科技大学)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m/system/20210602/001179530.html?bsh_bid=5614636914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