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创新开展音乐党课 以红歌颂党恩
文:刘明 图:黎昕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06-08 28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音乐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校党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有关负责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及全校师生党员共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党课现场.jpg

  音乐党课共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现场表演、听歌问答等方式,把经典的红色旋律与党史有机融合,深情回顾建党百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伟大历程和壮举。音乐党课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牢记初心。

  学院领导班子诵读的《七律·长征》,以磅礴的气势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战斗历程,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力量无比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师生代表的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真切地表达出了新中国诞生后人民的欢乐和幸福。教师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演绎出了人民群众对党深沉的热爱。

initpintu_副本.jpg

  各个篇章中还穿插和展示了《国际歌》《十送红军》《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10多首音乐作品以及蕴藏在旋律背后的动人党史故事。最后,彭岚副书记领唱,全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jpg

  彭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音乐党课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经典红色旋律与党史有机融合,致敬党的历史,礼赞建党百年,既生动又鲜活。她指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在活动组织时要有创新意识,要有新点子、新方法,要更加贴近师生,注重实效。通过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让广大师生学有所获,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彭书记讲话.jpg

  聆听音乐党课的师生表示,本次党课形式新颖,是听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震撼。从《国际歌》到《歌唱祖国》,再到众多著名中国演奏家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制作的《红旗颂》,一首首红色歌曲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情怀,让大家感受到红色歌曲强大的凝聚力和艺术感染力,也加深了师生们对党史的认识和感悟。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