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研究生院举行第十三期“院长直通车”活动
文:王超群 贾千慧 高一星 图:简摄影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6-07 2446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根据我校研究生的实际需求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6月3日,研究生院围绕研究生出国访学及深造等话题,组织开展第十三期“院长直通车”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与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余名研究生代表们面对面交流。研究生们积极发言,围绕出国信息获取、在海外期间注意事项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刘欣刚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图片1.pn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茆睿同学提出留学项目相关问题。刘欣刚介绍道,除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项目,还有一些相关企业支持的留学项目,另外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也提供资金支持同学们进行半年至一年的访问交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姚书剑同学提出是否能增加一些参与过出国交流项目的前辈对项目的感受、经验、建议及相关讲座。刘欣刚对提议表示赞同,他认为出国留学更多的是一种不同的人生经历和体会,同时也能使得自己学会一门语言,他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和身边的留学案例,鼓励大家走出国门去走一走、看一看。

  医学院的刘端雅同学提出能否增加一些医学专业方面的留学讲座和出国交流项目。刘欣刚表示,学校会利用多方资源尽可能地给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后续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邀请一些老师进行相关的讲座,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指导。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黄鑫同学提出如何处理好科研兴趣和实际科研方向之间的矛盾。刘欣刚认为,有时候选择的行业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但这并不影响你发挥所长,将其做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谷雨同学提出文科专业学生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优势,取得出国访学的机会。刘欣刚表示,学校会充分考虑文科学院同学们的需求,在一些文化交流板块尽量多的为文科学院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资源。

图片2.png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徐跃辉同学在参加交流后说:“院长直通车活动氛围真的很不错,和老师们交流很愉快。通过本次活动,我对我们学校出国留学的一些具体政策和自己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期待之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据悉,研究生会将持续定期举办“院长直通车”活动,此外,通过“院长接待日”“权益邮箱”等形式搭建学生与学校交流的平台、聆听研究生心声,深入了解研究生生活与学习,为研究生的正常诉求提供反馈通道,营造更加开放、宽容、和谐的校园氛围。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