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学校首届大学生急救大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文:吕行 图:吕行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1-06-08 2401

  为师生办实事,“救”在你我身边。6月3日晚,由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校团委、校学生共同举办的电子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急救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我为师生办实事,急救培训进校园”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响应教育部、中国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要求,面向同学们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构建和谐健康校园环境。

  本届急救大赛历时一个月,分为集中培训、一对一指导、自由练习、初赛、决赛五个阶段进行。比赛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在校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指导下,来自15个学院的73支代表队共219名同学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专业组队伍、12支非专业组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赛前集中培训

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

初赛阶段各赛场

  “发现前方有人倒地。快来人啊,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同学们快来帮忙……!”

  “喂,是120吗?我们这里是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篮球馆,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男同学倒地……”

  “1001、1002、1003、1004……”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

决赛现场

  决赛中,每组三位队员分工明确,通力合作,配合默契,比赛过程紧张有序。从确认环境安全到判断意识、摆放体位、胸外按压等,参赛队员操作技能规范娴熟,流程一气呵成,将在场的观众带入了抢救患者的紧张气氛中。

  “我们希望在遇到他人或自己遭遇危险时,急救知识能成为同学们最后的防护。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程度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面向校内师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是学校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素质教育重要内容,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校医院的职责。”校医院院长徐静静表示。

640?wx_fmt=jpeg

  大赛中,同学们以精湛的技术、蓬勃的朝气让大家感受到青春迸发的活力,全面展示了我校应急救护培训的成果,彰显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的大赛主题,也向全社会弘扬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理念,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应急救护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校医院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急救培训进校园”,努力推进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进校园等工作。


  相关链接:电子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急救大赛获奖名单

  非专业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高 陈季烨 张岳海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刘亮 许珂凡 苏盈盈

  二等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张新豫 胡以媛 黄瑞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翟鹏飞 高志伟 周涌皓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禄豪 刘子涵 陈希稔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苹洁 池浩 王子鹏

  三等奖:

  公共管理学院    魏铭阳 黄晓彤 张珈瑜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辛宗兴 白云帆 徐子梁

  英才实验学院   张讯 刘润卿 崔文彦

  外国语学院    朱宇轩 杨渊 赵咏佳

  格拉斯哥学院    侯泊岩 陶韦辑 张嘉淇

  外国语学院    徐依凡 邓文睿 陈姗姗

  专业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医学院    闭凡峰 苏雨璟 曹怡霞

  二等奖:

  医学院    马与非 胡陈雅卓 徐子寒

  医学院    沈柏君 陆鹏 林禧龙

  三等奖:

  医学院    王玮昱 叶子琛 赵影

  医学院    朱虹霖 李岚鑫 朱昱彦

  医学院    劳清 闫熙 张航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