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建宇教授携“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计划”团队在第一届工程教育创新论坛上做特邀报告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06-07 4336

  5月30-3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计划”团队杨建宇教授、吕幼新教授、周云教授、史创副教授受邀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第一届工程教育创新论坛暨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卓越工程师培养学术研讨会。

1.jpg

  杨建宇教授做《案例化核心课程与通关式科研项目相融合的工科卓越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和实践》特邀报告,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卓越成长计划”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卓越成长计划”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坚持科教融合、加强科研育人”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育人,推进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以“唤起好奇、探究知识、激发潜能、个性发展”为出发点,构建起“案例化核心课程”与“通关式科研项目”相融合的精英人才培养体系,达到让学生“想学好”、“能学好”的目的。

2.jpg

  史创副教授做《以兴趣为导向,着力提升学生思考力的“信号与系统”课程建设》主题报告。报告以“卓越成长计划”核心课程为例,介绍了我校“信号与系统”课程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下金课”)的课程建设经验,强调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诱发学生的质疑精神、提升学生的思考能力,为学生工程素养的形成、创新精神的唤醒提供良好教育生态。

3.jpg

  史创副教授代表“卓越成长计划”教学团队领取了大会颁发的“优秀论文”获奖证书。

  报告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相关高校专家学者对我校科研育人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涉及课程、项目、计划实施等诸多问题,“卓越成长计划”教学团队一一做了解答。


  相关链接:

  工程教育创新论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由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编辑部主办的全国性工程教育研究论坛。旨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程教育创新局面,促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交叉复合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