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七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举行
文:罗莎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02 3301

  5月27日,学校第七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324名教师参与本期培训。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副校长胡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出席会议,校师德师风巡视员高正平教授、陈伟建教授、张文鹏教授、戴基智教授、田益祥教授、罗若愚教授,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

2.png

  “谈教育,必谈师德”,曾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近期,教育部发起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号召,以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召开会议,强调了党和国家对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的新要求。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就是要把握好“反对什么”“提倡什么”这两条基本线。他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了宣讲,强调“十项准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要重点推进老师对十项准则的理解、认同和践行。曾勇对师德专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广大教师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为根本遵循,做既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一流业务能力的好老师,又做学生思想引领的主责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做真科研、找真问题、作真贡献,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朝着做“大先生”的方向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学有所获。

  胡俊传达了5月10日教育部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提出的具体要求,强调了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是教育系统学党史、干实事的一件大事,是构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围绕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和守师德底线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从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宣传阐释、把握进度节奏等方面作出工作部署,希望各单位、各学院进一步加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践行,严格落实,抓出实效。

  彭岚以“恪守师德规范 坚持廉洁自律”为题作专题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高校教职工廉洁建设需要注意的六个方面,做师德高尚、清正廉洁的好老师四个方面作师德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和廉洁自律规范,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师德底线意识,做师德高尚、清正廉洁的好老师。

  李斌介绍了本期师德师风培训班的主要安排,本期培训班以“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以落实教育部关于师德专题教育为重点,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设计了开班典礼、主题工作坊、主题征文、实践活动、结业汇报等培训环节。

1.jpg

  举办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是学校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我校已开展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六期,培训教师1800余名。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举办了“学习两弹精神”“黄大年同志事迹报告会”“我身边的师德故事”“我和我的导师”报告会等主题活动,已逐渐成为我校一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