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录制四川省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视频录像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经管学院 公管学院 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6-02 2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在全省高校取得实效,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宣思统战处组织全省高校思政课老师录制四川省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视频录像并在全省高校进行播放收看。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宗灵、王让新、叶本乾三位老师认真录制了第二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课程,三位老师分别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制度逻辑三个层面探讨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日前,宣思统战处发出通知要求全省高校广大师生认真收看视频录像,我校组织广大学生认真进行了收看,并着重谈了自己收看后的所思所想和深刻感受。

633cb9ac2ca0da130bbbac9accc69927_8e784.j

5.jpg

b6e8c49ce1453e465d8dabc70102b318_8e784.j

5164ae27fb4222ffe15083a1fad77394_8e784.j

9.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本科生王博说,今天观看了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系列第二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我深刻意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收获颇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当年那一群有志青年,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不畏牺牲换来的。正如王让新老师所说:“从毛泽东同志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变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情怀和责任。”在党的领导下,吾辈青年定当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第八党支部李庆龙说,给我感悟最深的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这句话。直到今天,这些法宝仍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在,我们仍需站在最广大群众的一边,与人民统一战线,依靠群众的伟力建设社会主义;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建设应始终坚持不松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自我革命的党,坚持党的建设,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第八党支部朱雅婕说,我们党有自己的理论基础,知道自己该走什么路,党不是为了马克思主义而马克思主义,而是能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从而找到认识中国问题、解决中国问题的方法。在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党的坚强领导体现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一个政党想要成功,就必须知道自己该走什么路,该怎么走;必须要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以及优越的制度。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已经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必将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钧业支部刘挺昂说,刘宗灵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路逻辑,从三大法宝讲起到历史上的古田精神,打造强大的战斗堡垒,深刻阐释了我党建设的道路逻辑。王让新老师则是系统阐述了我党的理论逻辑,叶本乾老师深刻讲述了我党的制度逻辑。三位老师从道路、理论、制度三个方面,站在历史的角度上阐释了我党建设百年来的发展与成就,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真正原因。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更应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学习党史上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钧业支部刘炳杰说,在听了叶本乾老师的课程后,我陷入了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走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顺应历史发展的趋势,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以及注重加强自身党的建设。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续写历史新辉煌!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常冰说,听完专家的报告,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的党对形势有着清醒而深刻的认识,正确的运用武装斗争,取得伟大的胜利;我们的党重视农民问题,依靠人民的力量,形成最广大的统一战线;我们的党适时开展党的建设,将以农民为主体的军队建设成为一支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中国共产党在危急时刻汇集人民的力量,通过党的建设紧紧团结住人民的力量,从而开启新时代的华章。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永葆活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预备党员董建材说,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并不断强起来,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时代大任现在落在了我们青年一代身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愿意通过学习党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自己青春奉献给祖国,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