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工作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01 4253

5月31日,学校召开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工作会,总结2020年的工作并结合2021年的重点工作研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发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朱宏、熊彩东出席会议。申小蓉主持会议。

_ND57740-1622427256366.JPG

会上,科研院文科处负责人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总结汇报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状况,量化分析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与兄弟高校之间的差距和不足,并介绍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以及2020年经费执行情况和2021年经费预算情况。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围绕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工作和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听了大家的发言,朱宏表示,我们要在已经有特色、有实力的方向继续做加法,并进一步在学科交叉方面下功夫,做出更有特色、更有显示度的成果,同时要加大平台建设力度,筑巢引凤,汇聚更多优秀人才。熊彩东表示,要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的发力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科特色,尤其要深入研究“破五唯”背景下的评价机制改革,引导激励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面向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申小蓉结合《电子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的“三步走”规划,分析了目前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成绩和不足,希望相关学院和部门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大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文化传承功能,更充分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学校精英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同时,要加强学科交叉,推动人才的联合培养,并把握重要发展机遇,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