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弘扬网络正能量,砥砺奋进庆百年”第七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
文: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 图:王铁霖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6-02 4677

2.jpg

5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开幕。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以“弘扬网络正能量,砥砺奋进庆百年”为主题,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与播,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拼.jpg

  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视频回顾了我校近几年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据统计,历年来举办的六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中,学校共计征集到约2800件作品,最终约500件作品在校内获奖,48件作品在教育部各类评选中获得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602102701.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代表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介绍了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的整体安排。他表示,本届文化节将以“弘扬网络正能量,砥砺奋进庆百年”为主题,继续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大学生微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征文、摄影、创新作品等6项常规比赛;发布“网络文化正能量精品工程”,创作网络文化作品;举办第三届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第四届网络素养集训营;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办“网络巡礼接力、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百年书法摄影展、“知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系列之“前进吧、少年”知识挑战赛,“画百年风华”之我画党史故事等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2102710.jpg

5.jpg

  2020年度校园网络文明传播使者、新声网络文化工作室主任安然同学分享了自己加入网络文化工作室、创作网络文化作品以及提升网络文化素养等方面的心路历程和收获成长,呼吁大家一起思考,一起成长,自觉成为清朗网络空间守护者。各学院网络文明传播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倡导大家高举网络文明的大旗,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

6.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向第七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感谢各单位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的付出和支持。她说,在过去一年中,我校积极推动网络育人工作,在全国继续保持示范引领,获得了一些亮点成绩。她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内容为王,弘扬主旋律。要积极围绕建党百年、“四史”教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二是要创新手段,提升感召力。敢于尝试、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了解青年学生的网络生活特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感召力、针对性和吸引力。三是要继续推进“精准思政”。深刻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研究大学生网民的特点和需求,推送体现青年师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做到精准引导、精准供给。

7.JPG

  开幕式结束后,四川省社会舆情与信息传播重点研究基地、数字文化与传媒重点研究基地副研究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高级书法师、公共管理学院董子铭副教授带来题为《大学生如何面对网络舆论》的主题讲座,与师生们分享了网络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网络文化建设干事及工作室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编辑:李国一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