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一行来校调研
文:罗莎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31 4488

  5月25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一行到校,在清水河校区就我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我校青教赛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陪同参观。

QQ图片20210531101419.png

  刘飞一行先后走访了品学楼青教赛比赛场地、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工程中心和工会“教工之家”相关场馆。

caea614c45ee9d65a282a831c3c62c36.jpg

  在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邓龙江教授对中心的介绍,了解学校在电磁功能材料与技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及在电磁功能材料机理、制备技术、工程应用及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应用情况,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成电的科技工作者勇担时代使命,继续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方面做出贡献。

  在校工会“教工之家”,刘飞等调研了健康关护中心、云舒庭、青墨斋、四方馆、三千长卷,通过教工之家视频短片详细了解了学校工会在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方面的具体措施、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

  当天下午,刘飞一行与工会负责人在主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杨恩华主持并作汇报,从我校教职工思想状况、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情况、工会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作用发挥的情况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成果转化的典型经验做法及不足和总结等方面汇报了我校青教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研促教”的开展情况。 

5aeecb0b28c8e2a942145a44c3a090a7.jpg

  刘飞对学校工会思政工作思路、“教工之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他表示,工会精准对接教职工需求,“教工之家”真正做到了“贴近人心、温暖人心、浸润人心、凝聚人心”,是教职员工的“能源屋”“加油站”,希望学校工会继续建好、管好、用好这个 “贴心港湾”,依托青教赛成果带动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养和能力提升,切实引领教职工思想进步,把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工会思政工作融入到各方面工作中,进一步发挥青教赛的引领和反哺作用,构建比赛成果延伸、赛教相长的机制。

bb253629017e69e77e46928fee7eb3c1.jpg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校教务处、信息中心、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全国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丽鸽与会交流。

2e24f4de246bba6eb2976b3ccbf3a5af.jpg

  电子科技大学工会2018年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模范职工之家”、2019年获四川省“十佳模范职工之家”,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工会通过“有家成电”官微贴近人心,做好关爱教职工的服务者;通过医疗帮扶、关怀女教工权益、助力青年教职工个人及子女成长温暖人心,做好关爱教职工的服务者;通过七大功能性专业场馆、三大系列二十余项活动浸润人心,做好教职工美好生活的共振者;通过两代会及工作督导等凝聚人心,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致力于为教职工提供最温暖的“家”的服务及体验。工会高度重视青教赛,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并以此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助力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在承办四川省第五届青教赛中,联合校内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全心服务,不仅为我校青年教师获得佳绩提供了保障,也打造了一场高质量的赛事,得到四川省总工会的高度认可。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