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二期顺利开展
文:聂海峰 图:聂海峰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6-08 177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帮助支部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系列活动,经过第一期书记论坛,各学院党支部书记讨论交流了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惑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为进一步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第二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于5月28日在宾诺咖啡举行,共有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交流。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共同承办。

image.png

  活动邀请三名时任上一创建周期获评校“先进党支部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以“如何创建先进党支部”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来自信软学院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的杨庆围绕党支部工作建设要点以及思路展开,强调党建工作的开展要紧密结合时政主题,结合理论实践,活动要突出支部特色。来自信通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盛自维同志进行了分享。谈到关于支部建设过程中的资料记录问题,作为宣传委员的她强调要及时归类整理,保持良好的支部传承和支部文档管理习惯,宣传要在日常实践中锻炼文字打磨功底,善用新媒体来扩大支部影响力。对于如何把握支部特色,来自计算机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团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庄娴提到首先要科学做好支部的学年发展规划,积极挖掘支部典型人物,整合资源,强调支部的建设要积极调动支委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质量。

image.png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曦麟听完分享后勉励在座党支部书记在进行支部建设时,要深入群众,充分和本支部的成员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状态、想法和发展需求,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下保障党员持续有效地发展。

image.png

  研讨环节参会人员表达了自己在创优支部建设中的一些想法和经验。对于“支部成员积极性不高或者支部人数较少,导致工作开展力不从心”的问题,生命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何甜谈到,开展活动不要落于形式主义,可以通过一些有趣的体育活动加强支部同志间的交流,积极寻求支部共建。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颜子龙提到,支书和支委的密切配合也很重要,清晰地工作分配能更有效的激发党员同志的责任感,进而调动大家参与支部建设的积极性。

image.png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支部能在学习优秀案例以及交流分享中,相互借鉴创优建设中良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李国一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