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21年度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闭幕
文:刘晨 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传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1-06-03 4213

  近日,学校2021年度心理健康文化月闭幕式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九洲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特邀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肖宇参加闭幕式。

e25905a3187dbad0557cc8f3df635b10_a8301.j

  申小蓉在致辞中表示,自2004年举办心理健康文化相关活动以来,十七年间学校不断深化拓展校园心育工作,现已建立四位一体校园心理健康工作模式,构建“校—院—班—宿”四级网络工作格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五感花园”的建成促进了学院心理主题活动深入人心。她同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注重科学性与规律性相结合,二是注重教育、预防和危机干预相结合,三是面向全体和关注个体相结合,四是充分发挥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培养全面发展、心智健全的人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回顾了今年“525”心理健康文化月的活动情况。自3月开幕式心理主题讲座启动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辅导站以“青春·奋斗·了不起”为活动理念,开展了百余项心理主题活动,通过园艺、运动、美食、手工、读书等多种健心形式,同学们积极参与,留下了青春身影和阳光记忆。

  光电学院及信软学院作为“525”学院心理辅导站代表,其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分别就本学院活动开展、朋辈培养等多项心理主题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7.jpg

  随后,来自心理委员、心理辅导站、心理中心服务队、话心运营团队、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的朋辈代表同学共同上台,诵读成电蓝手环朋辈互助誓词。

  闭幕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与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肖宇为第五届全校十佳心理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对优秀的朋辈心理工作者进行表彰。

图8.jpg

  为进一步促进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的联动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闭幕式中以种苗育心为工作理念,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负责人及合作单位共同上台,由朋辈心理工作者为领导小组的老师赠送栀子花育苗盆。在心理中心倡导下,闭幕式现场以“种苗育心·全员同行·你我同筑·成电未来”为口号,共同呼吁全校“一盘棋”心理工作联动合作机制深入推进。

  闭幕式上举行了各二级心理辅导站3月-5月期间开展的百余项心理主题活动成果展览,参会嘉宾及同学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投票。

图9.jpg

  2021年度“525”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由生命学院、抗干扰实验室、经管学院、格拉斯哥学院、信软学院、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承办,闭幕式由光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承办。在未来的校园心育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从学生心理特点出发,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能满足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心理健康服务。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力资源部、保卫处、研究生院、校工会、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图书馆、校医院、体育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学院分管心理辅导站的指导老师参加闭幕式。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