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开展工程教育认证讲座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03 3086

  5月26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教学工作坊,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开展“基于OBE原理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及其核心价值”的讲座。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主持。

教学工作坊现场.png

  卫国教授从认识OBE、认证标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核心价值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面向产出的教育(OBE)的基本原理与要素体系,以及基于OBE原理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通过对认证标准的内涵分析,揭示OBE体系在标准中的运用与核心价值,指导工程专业机制建设与课程体系建设。

教学工作坊.png

  讲座结束后,在座教学骨干老师就实际的案例与卫国老师进行研讨和交流,同时对认证标准的内涵进行深入的探讨,促进教师深入地理解OBE理念,将该理念进一步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卫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和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类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移动通信与无线通信网络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曾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宽带移动通信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成员,以及国家3G和4G移动通信重大项目总体组成员,参与制定并推动我国“十五”以来无线通信领域的主要科技计划。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