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26 4478

  5月20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近期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就党口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_ND57464-1621477093278.JPG

  会上,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最新的精神和要求,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申小蓉对近期宣传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对讲座、论坛、报告会和网络阵地的管理。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各个阶段的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要把学生工作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关心好同学们的就业学业、情感家庭、心理健康状况,确保宿舍消防安全。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动员工作。

_ND57455-1621477092611.JPG

  王亚非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30次全体会议的主要精神,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本次例会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树立宏观全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明晰二级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和广大基层组织肩负的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三要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一线规则,准确了解所在单位广大师生干部的所思所想和精神状态,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推进工作。四要推动落地见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整体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杜绝“两张皮”,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王亚非就各二级党组织做好“十四五”规划作了强调。他指出,要实现事业发展开新局,就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最大的新局就是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都要制定好自身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确保事业发展朝正确方向前行。要心怀“国之大者”,找准自身定位,认真思考学校在“两个大局”中如何更好发挥特色优势。要强化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和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培养更多电子信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