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李东昊做客“马兰花大讲堂”
文:光电学院 图: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1-05-26 3664

  5月20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六期马兰花大讲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举办。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李东昊主任为同学们带来“愿以丹心作烈火,铸得宝剑配英雄”为主题的讲座。

e7433c86cd25225465bc213935486c50_8e333.j

  主讲嘉宾李东昊是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毫米班用机枪主任设计师、××毫米通用机枪副总设计师、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青年科技拔尖人。

  讲座中,李老师首先由轻武器涉及的众多枪械类别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枪械的特点。李老师提到,目前光电类的瞄准器材在高性能枪械上运用的领域具有很大的前景,极大地调动起相关专业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

  接下来,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重庆建设工业公司的悠久历史以及在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对我军武器装备做出的突出贡献。在谈到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时,李老师指出,激光、VR技术开发的训练系统快速发展,高新技术已成为武器装备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集成视觉增强系统(IVAS)将为步兵作战模式带来的革命性进步。李老师还通过视频记录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前沿人机混编的机器兵连、概念无人车作战趋势,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视野。

  讲座最后,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学习建议。他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这个“buff”的加成,就会自然而然地为之努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亲身实践对加深知识的理解亦不可或缺。

d9b4c90ea70e320b76e7f9bfc873577d_8e333.j

  提问环节中,李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以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最后,“我以丹心作烈火,铸的宝剑配英雄”,李老师以一首原创的《铸剑师》作结,勉励同学们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在高新技术领域上奋起直追、实现赶超。

  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的营造和深化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