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20 6655

5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领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校考察并调研农工党基层组织发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夏华祥,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靳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等陪同调研。

_ND57282-1621319008619.JPG

何维一行首先考察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机器人研究中心,了解平台的研究定位、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在材料、器件、系统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和产业应用情况,对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成电的科技工作者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_ND57375-1621319022597.JPG

_ND57328-1621319008125.JPG

调研座谈会上,王亚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成电自建校以来一直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电子信息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学校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类学科,拥有一支国内电子信息领域规模最大的教师队伍,建成了电子信息领域从基础科学到工程实践及产业化的国家及省部级创新平台体系,努力构建高原高峰学科生态,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学校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成为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成电力量。在介绍学校统一战线基本情况时,王亚非表示,学校统战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抓好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构建人才高质量发展格局,广大统战成员作为科技报国先行者、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为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_ND57341-1621319014100.JPG

四川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副主委、电子科技大学支部原主委魏彦玉教授从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突出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农工党电子科大总支的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的农工党党员发挥爱国拥党、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学校各个发展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学校、行业和国家发展贡献电子科大农工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电子科技大学总支主委李建清教授和总支党员代表陈东义教授作了交流发言。李建清介绍了农工党总支组织党员加强和医药卫生领域专家学者交流合作,推进医工结合的举措。陈东义介绍了和国内部分高校合作开展织物电子研究的进展,就推进新兴变革性技术发展提出了建议。

_ND57357-1621319014946.JPG

听取发言后,何维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和农工党基层组织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农工党党员在其中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先后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广大统一战线工作者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校的统战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希望学校党委为农工党基层组织发展和广大党外人士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环境,共同将新时代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让大家更充分地发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的作用,为攻克电子信息领域“卡脖子”问题作出更大贡献。何维还对学校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电子科大瞄准颠覆性技术开展攻关,并认真思考高校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组中发挥的作用,做深做实政产学研合作,面向未来赢得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