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20 4932

5月18日-19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考查,现场考查了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情况。

_DSC6593-1621318993481.JPG

5月18日上午,专家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现场考查见面会。副校长杨晓波,专家组组长、北京工业大学范晋伟教授,天津大学杨立军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李瑞川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孔建益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冷伟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宇教授、院长杨平教授,专业负责人黄洪钟教授,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首席教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核心课程教师、公共课相关学院教师和公共教学平台负责人参加现场考查见面会。

_DSC6692-1621318991945.JPG

杨晓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概况。他说,学校不断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推动新工科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新工科建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成立以来,就瞄准电子信息系统所涉及的机械制造,把“机”与“电”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良好发展。希望以这次认证为契机,对专业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总结,也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指导意见,促进专业更好发展。

_DSC6757-1621319001230.JPG

专家组组长范晋伟教授对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依据、目的、标准和程序等进行了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专家组将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深入的现场考查,包括见面会、实地考查、师生座谈会、用人单位访谈、职能部门负责人访谈、听课、查阅教学资料与支撑材料、意见反馈等多个环节。

_DSC6615-1621318995658.JPG

随后,专业负责人黄洪钟教授以“构筑工程教育之根,创建一流专业之本”为题,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定位、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远景、奋斗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针对自评报告的专家审核意见进行了补充说明。

_DSC6736-1621319003474.JPG

_DSC6733-1621319001119.JPG

在专家组提问与质询环节,各位专家就课程体系如何支持人才培养定位的“高水平”和“宽口径”、教学质量监督如何确保制度化和长效化等进行了提问和质询。相关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和质询问题进行了回答。

fe5c37e9b005e408665199b81c3c8bc0.jpg

96d37e71454df2cb77bc108175a44200.jpg

046ea03faaa3681868d8dae5c7b3e2e7.jpg

eebd04b7545a8cb2c560be5f3a2bb332.jpg

两天时间里,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考查、师生座谈、用人单位访谈、职能部门负责人访谈、听课、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考查了解了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情况。

_ND57431-1621412022123.JPG

19日下午,专家组就现场考查情况作了口头意见反馈。专家组各位成员还就现场考查的其他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建议。副校长熊彩东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学科建设,推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意见反馈会。

本次现场考查结束后,专家组将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考查报告,考查结论将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反馈给学校。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