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德阳市投资推介会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文:巩兆恩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5-18 2777

  5月16日,德阳市委、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在深圳举行德阳市投资推介会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与社会各界畅谈合作,共享时代新机遇,携手迈步新征程。

1127456639_16212434740561n.png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德阳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政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人才培养与培训合作,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挂牌建立德阳市(深圳大湾区)科创协同中心,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德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德阳园)、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活动中心(德阳什邡)。同时,还将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表示,长期以来,德阳和电子科技大学在项目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踏上了合作的新起点,德阳将与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一道,积极链接深圳原始创新策源地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助力德阳加快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走出老工业基地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路子。同时,希望企业家把德阳作为布局西部的首选之地、理想之城,在德阳开启创新之门、铺就创业之路,并期盼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德阳、感悟德阳、体验德阳,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院长徐红兵表示,大学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学的科学研究也需要地方及企业的应用场景。当前,德阳正加快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德阳的产业布局和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布局,具有很强的契合性。下一步,电子科技大学将与德阳市更加紧密地协作,努力把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转化成德阳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共同打造国内创新人才培养新基地、高新技术新源头、成果孵化新引擎,成为国内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此外,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作德阳市城市推介,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作数字经济产业推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总裁助理王浩、珠海元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可分别进行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德阳市(深圳)科创协同中心揭牌仪式。(巩兆恩)


报道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21-05/17/c_1127456639.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