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西南地区2021学术年会召开
文:李晓冬 图:姜润强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1-05-18 4982

  5月14日,由我校主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西南地区2021年学术年会在四川乐山召开。本次年会以“安全筑基,数据赋能”为主题,旨在为西南地区高校信息化建设者们建立信息互通、区域融合及技术发展趋势研判的交流平台,来自云、贵、川、渝、藏220余所高校的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并探讨了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果。

_MG_8399_副本.jpg

_MG_8404_副本.jpg

  本次会议由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电子科技大学主办,乐山师范学院、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协办。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主持会议,代表主办方感谢现场领导、嘉宾、参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元勤热烈欢迎兄弟院校代表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冠民致开幕词,感谢各高校对CERNET网络的支持。

_MG_8460_副本.jpg_MG_8471_副本.jpg

_MG_8511_副本.jpg_MG_8535_副本.jpg

  主题报告环节,CERNET西南节点NOC主管、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网络运行部负责人李育强汇报了2020年CERNET西南地区的运行情况。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学宁介绍了二十年来CERNET取得的成就,聚焦教育科研,服务教育强国,以科技赋能教育共同成长。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在人员数据治理、离校系统、科研管理系统、人事应用、学生行为分析等实践案例中的经验,分享了在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中的体会。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段磊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谈起,介绍了教育信息化2.0中教育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和实践经验。重庆科技学院信息化办公室数据与系统部工程师卢星宇分享了学校在建设数据中台中遇到的问题和实践经验。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肖幪从学校信息化服务现状、基于等级保护的网络安全实践、校园数据安全治理探索等方面对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治理进行了探讨。

  本次年会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西南地区第26届学术年会,电子科技大学作为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和CNGI-CERNET2西南地区核心节点,为云、贵、川、渝、藏教育科研单位提供IPv4和IPv6接入服务。通过西南地区学术年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信息化新技术的交流探讨,加强西南地区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


编辑:李国一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