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技网:建新一代AI创新发展试验区 成都高新区落地人工智能研究院
文:李迪 陈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5-17 2888

  5月13日,由四川省科技厅发起,与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的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落地成都高新区。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要创新载体,研究院瞄准基础层、中间层、应用层三大人工智能产业链,按照“1+1+N”模式推进建设。

  据介绍,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五街菁蓉汇,由四川省科技厅于2019年发起,四川省科技厅、成都高新区、电子科大、四川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旨在培育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顶尖学术生态圈,打造高端人工智能企业。

  当天,电子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获聘成为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建成、电子科大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获聘成为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

  “电子科大和四川大学都是省内知名高校,两所学校在人工智能、计算机、信息与软件工程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希望其带领下,加快建立有利于推动创新发展的管理机制,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推动成都、四川乃至西南地区人工智能发展。”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基础理论研究、融合应用示范、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力争打造成为AI顶尖人才的聚宝盆、AI科技创新和孵化的高地、AI产业生态的构建者、AI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建设者和产业升级的赋能者。

2f5d6ecdd2ab4d7fb40e46b146bd42f7.jpg

聘任仪式现场 成都高新区供图


报道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1-05/14/content_1132665.s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