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电子科大 “学习小站”揭牌成立
文:陈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5-17 2233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5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4日,学党史 守初心 育新人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电子科技大学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讲师团指导,“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四川省委(党组)中心组网络学习平台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承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办。活动现场,“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学习小站·电子科技大学”正式揭牌,电子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也同步成立。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学习小站·电子科技大学”揭牌仪式(“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提供)_副本_副本.jpg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学习小站·电子科技大学”揭牌仪式

  揭牌!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学习小站·电子科技大学”成立

  作为全省重要的思想理论武装阵地,“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四川省党委(党组)中心组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高校、进国企、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充分借助主流平台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学习模式,为全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舆论引导、思想动力和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四川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四川工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王媛媛、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共同为“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学习小站·电子科技大学”揭牌。学习小站是师生们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新平台,将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聚合和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不久前,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电子科技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寄语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孜孜不倦的求学者、道德风尚的引领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雷和斌_副本_副本.jpg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雷和斌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雷和斌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带领更多青年学子,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真正读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华美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_副本_副本.jpg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校,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一个平台。‘学习强国’近年来已经成为党员主动学习,自觉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的重要平台,有了他们的加盟,相信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更丰富、更生动。”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授表示。

  授旗!

  电子科大成立“百人宣讲团” 辅导员及本科生党员骨干任宣讲员

  活动现场,电子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也同步成立,并授旗启动宣讲。 “百人宣讲团”由82名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和18名本科生党员骨干微党课讲师团组成。“百人宣讲团”不仅面向电子科大,还将走进中小学、社区开展宣讲。申小蓉表示,希望“百人宣讲团”讲好中国故事、成电故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师生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师生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师生智慧、砥砺品格。

  活动现场(“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提供)

  活动现场(“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提供)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在学党史、讲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电子科大在今年4月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践承诺立新功”本科生党员骨干精品微党课大赛,共有150余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学生报名、学院初评、校级决赛等环节,35名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将从师生们的宣讲中遴选作品录制成微视频,在《强国会客厅·青年说》栏目中展播。

  当天的活动上,从微党课大赛脱颖而出的电子科大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陈思佳、格拉斯哥学院黄鑫两位学生党员,分别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陈思佳动情地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被誉为“氢弹之父”的科学家于敏,成电初代建设者、扎根这里一辈子的贾昌晔三位党员的初心故事,以此勉励成电学子勇担强国使命,立大气大为志,做求实求真人。黄鑫以《新青年》杂志为主线,讲述那个觉醒年代的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并由《新青年》延伸至新时代新青年,阐述这一代年轻人的使命担当。

  (部分图片来自“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10515/001174954.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